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

原諒我

原諒我,已沒有了那些藍色的思緒。我的記憶突然出現了短路。是來來往往的風挾裹的塵沙讓我忘記了回歸的方向。
原諒我,已沒有了初次相識的溫度。忽然之間,我對一切,都感到平淡如水。最願做的就是將整張臉浸在繚繞的水汽中,感受窒息了的氛圍。讓每一存肌膚都飽嚐水的滋潤。讓既將老去了的細胞重新年輕。讓污垢與清爽做個徹底的交換。意識,就在這裡模糊。安靜而神秘。
原諒我,沒有與你揮揮手,就做了悄無聲息的遠行。我知道,你窗口的燈光有一絲桔黃因我而鮮亮。
曾經那麼強烈地渴望原野中的漫步,讓柔刺的小草輕撫裸露的腳踝;曾經那麼強烈地期待隔著酒杯看你在世俗與天堂間振定自若的微笑。現在,都成為了手中的一滴水,溶化在了我的生命裡,而我的生命在漸漸地枯萎。
也或許,你還在相約的驛站痴痴地守候,我驚詫著自己的決絕,連些微的感動都不曾泛起。潔淨的紙巾拭去的只是眼角的灰塵。天上的雨滴既將與它相吻的一剎那。一片落葉橫空掃過,將這滴自願上演溫情的雨滴載走。
我茫然四顧,驚慌於自己的猶疑。對著星空,只能發出輕輕的喟嘆。我想通過別人對你的表白讓自己心生妒忌,但卻猛然驚覺,自嘲於自己的渺小,我尋個安靜的氛圍,扣問自己真的那麼偉大,偉大得自己都要瞪大了眼睛喊“陌生”。就像我拒絕了別人想要贈我一朵剛剛綻放的木槿花一樣,讓它在枝頭吧!自生了,自滅了!它脫離了枝頭的痛疼千萬不要在它怒放的時候來個斬殺。而我的心門上的鎖早已銹痕斑駁,開啟的鑰匙已化為塵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